南宁举行少儿故事大王比赛

阅读次数:42448 编辑: 莫俊 信息来源: 南宁日报 发布时间:2009-05-25
[字体:  ]

    有的小朋友绘声绘色地分享“心里的小秘密”,有的小朋友声情并茂地讲述一个感人的故事,有的小朋友手舞足蹈地告诉大家一件有趣的事……5月24日,为祖国喝彩——南宁市第二届“我阅读、我快乐”少儿故事大王比赛在广西图书馆举行,90多名选手争当“故事大王”,施出十八般武艺欲征服评委和观众的眼球,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此次活动由广西“知识工程”办公室、南宁市文化局主办。据了解,大赛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4组,吸引了南宁市20所幼儿园和58所小学的500多名选手参加,经过5月16日、17日8场预赛,共有91名选手进入了5月24日的决赛。大赛是中国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之一,设一等奖16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5名,参赛选手多、参赛面广、水平高、影响大是本次大赛的突出特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选手挑选的故事题材面非常广,还不发一些原创作品,这是非常难得的。同时,大部分选手的表现也非常优秀,语音标准、声音清晰、仪表大方、感情表达准确到位。据悉,主办方将从各组获一等奖的选手选出代表,赴重庆参加全国少儿阅读讲故事大赛、赴北京参加第16届孙敬修杯全国少儿故事总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