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阅读次数:22580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连市少儿图书馆按照市文明办转发省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情暖辽宁 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以馆为阵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少儿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都是来自本市高校的大学生,有大连海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辽宁师范大学“张贞慧”义工站、东北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义工站、大连萤火虫志愿服务总队,共90人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们有的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同学曾经参加过活动,图书馆老师对他们采取分级培训,对于第一次来馆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志愿服务基础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强化志愿服务精神、岗位细则、安全教育等。而对于曾经来参加过志愿服务的同学,我们则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基础上,进行图书馆专业知识培训。

经过培训,明确了图书馆志愿服务的内容、要求,志愿者能够快速有效的为读者提供帮助,有的帮助指导读者使用自助借还书机,有的帮助读者找书,还有的志愿者已经开始熟悉了图书馆工作,能够帮助图书馆老师将读者还回图书,进行分类上架。

大连少儿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常年开展活动,馆内驻有近20个本市高校、高中志愿服务团队,我馆为青年志愿者提供良好的志愿服务阵地同时,也为每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创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体验机会。

来源【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