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无界”四地共读第一季成果展示活动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

阅读次数:22467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万方乐奏有于阗,榴膜轻明榴子鲜。2月24日下午,主题为“志四方 润书香”的“童声无界”四地共读成果展示活动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新馆)报告厅举行。

来自上海的10所幼儿园的师生、家长依次登台,和云南、新疆、西藏等地的结对园所远程连线,共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情景剧、TED秀、朗诵、歌舞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借“语言、多样性、亲子、兴趣、友谊、多媒体技术”等10组关键词串联,回顾了“童声无界”第一季活动历程,分享了助力幼儿语言能力发展的项目成果。

 2022年初,上海初心为爱公益基金会联合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发起了“童声无界”四地援边共读主题活动,在此期间得到了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推进指导处和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的悉心指导,旨在通过拓展多媒体场景应用,创新儿童阅读的理念和方式,着力创造发达地区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之间儿童交流互动和成果分享的平台。通过新媒体赋能营为期3个月的线上课程、6个月的实践操作,来自上海12个区和上海对口的云南、新疆、西藏等地区的23所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带领2万余组亲子家庭创作了800多个正能量、高质量,兼具趣味性和文化传播交流特色的绘本演绎视频,在全网全平台超1000万次播放中,孩子们稚拙清亮的声音飘扬到了千里之外,收获了不期而遇的真诚回响和与日俱增的美好情谊。

主办方代表向四地21家园所颁发了“最佳组织奖”。从56人赋能营里脱颖而出的31位多民族教师共同分享了“童声无界”创意奖和作品一、二、三等奖项。

来源【新民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