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第七届百县馆长论坛的通知

阅读次数:33393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单位会员,各图书馆:

为促进基层图书馆研究交流和事业发展,中国图书馆学会于2005年设立百县馆长论坛,聚焦基层图书馆在工作实践和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为推动“十四五”期间基层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基层图书馆在乡村振兴中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中国图书馆学会拟于2023年5月16日至19日在陕西省榆林市举办第七届百县馆长论坛。现将论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陕西省图书馆学会  

                 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

                 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图书馆

二、论坛主题

推动高质量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三、时间和地点

(一)论坛时间

报到时间:5月16日下午

论坛时间:5月17日至18日

离会时间:5月19日上午

(二)报到及会议地点

报到地点: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翔宇大酒店一楼大厅

会议地点: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图书馆

四、参加人员

(一)特邀嘉宾和专家学者

(二)入选发言的基层图书馆代表

(三)基层图书馆管理者和研究者

五、论坛内容

(一)论坛将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就基层图书馆发展热点议题做学术报告,提升基层图书馆工作者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邀请部分基层图书馆代表进行专题发言,分享实践案例,交流办馆心得,开拓事业发展新思路;同时邀请专家学者现场点评、指导和互动。

(三)发布本届论坛共识。

 

六、参会方式

(一)论坛采用网上报名方式。2023年4月18日起,请访问中国图书馆学会官方网站(www.lsc.org.cn),在首页右侧“用户登录”界面登录进入“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系统)。在系统“首页—最新活动”中选择“第七届百县馆长论坛”,点击“参加”,进行报名。

参会代表收到报名审核通过的短信,或系统中审核状态为“已通过”,方视为报名成功。新用户需先注册系统“个人用户”账号。

(二)论坛名额有限(每省不多于8位),额满为止。报名成功的代表如无法参会,请务必尽早告知会务组,并在平台取消参会报名。

七、会务相关

(一)为鼓励基层图书馆积极参会,本届论坛免收会议费。纸本通知请在报到现场领取。

(二)参会代表食宿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三)参会代表报名成功后,请在线登记住宿信息。会务组将根据线上登记情况预留房间或床位。选择单间的代表,默认接受大床房和双床房的房型调剂;选择拼住的代表,线上登记房型时请选择床位。

八、联系方式

(一)报到联系人:刘老师  贺老师

电话:0912-7711028、15353483622、18220420914

微信:15353483622

(二)会务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10-86229050、13161675386

(三)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石老师  郭老师

电话:010-88545653、010-88545829

邮箱:shih@nlc.cn、guowl@nlc.cn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会员单位和各图书馆接到本通知后,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做好基层图书馆参会组织工作。

特此通知。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3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