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桨,快乐航行——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开展“童眼看世界之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22603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7-10
[字体:  ]

 

海在那里,天涯,也在那里。为纪念航海家郑和下西洋开辟航海新纪元,在第18个航海日来临之际,7月9日,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开展了“童眼看世界之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弘扬航海精神,普及海洋知识,增强海洋生态保护意识,并现场制作趣味手贴画,孩子们共同度过了知识和快乐满满的时光。

 

有趣的海洋生物宣传片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缤纷的海底世界激起孩子们的求知欲,跟随老师一起探索浩瀚的大海。接着,一枚蓝色为主,朝气蓬勃的中国航海日标志引发了孩子的热议,图形把郑和下西洋的出发日“7.11”和“帆”的形象结合在一起,既有纪念意义又点名了“热爱祖国”的主题。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船的速度单位,古人如何解决出海时所需的淡水物资以及航海岗位的分工,海上丝绸之路等知识。在听到郑和7次下西洋,促进了海上贸易,加强了与世界各国的沟通,提升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时,孩子们的小脸上浮现出对郑和十分仰慕的神情。

 

 

 

 

海洋是地球上最广阔的水体总称,然而它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越来越多的海底动物濒临灭绝。为了增强对海洋的保护意识,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争先恐后各自认领一种海底动物,通过图片加文字的方式向其他小朋友介绍,加湾海豚鼠、玳瑁、新西兰海狮、蓝鳍金枪鱼等12种海底稀有生物栩栩如生的展现在眼前,了解到这些生物正慢慢消失,大家相约从我做起,共同守护蔚蓝大海。活动最后,老师分发了趣味手贴画材料包,孩子们将色彩不同的颗粒粘贴到相应的位置,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扬帆起航小船”就做好了,大家手捧作品开心合影,锻炼了动手能力的同时,又进一步增加了对航船的探索兴趣。

 

 

 

以梦为桨,张开梦想的帆,寻找辉煌的海岸。合肥市少儿图书馆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汪洋中,也规划出一条幸福的航线,扬帆起航,收获美好人生。

 

编辑: 范 娟

复审: 郭明才

终审: 郑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