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市少儿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展览

阅读次数:22431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最是书香能致远,学习之乐乐无穷。在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让广大读者享受阅读的乐趣,合肥市少儿图书馆特举办《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中外名家谈读书》世界读书日主题展览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展出的方式,让读者足不出户也能开启一段阅读的奇妙之旅。

微信图片_20220421110036.jpg

本次展览分为中国名家和外国名家两大板块。展出的人物方面,中国名家包含了魏晋南北朝诗人陶渊明、晚清四大名臣曾国藩、中国现代文学家鲁迅、老舍等9位跨越各大领域的杰出代表人物;外国名家包含了文艺复兴时期散文家培根、英国小说家、剧作家毛姆、奥地利象征主义诗人里尔克和英国女作家、文学家伍尔夫。展出的内容方面,既能深刻感受到陶渊明对爱读书、不慕名利的人物形象刻画,也能体悟到曾国藩写给次子的家书之读书须能涵泳体察,还有各大名家对读书经验、选择、感悟等方面的分享。

通过本次展览,读者可游历于古今中外名家分享的“读书”乐趣,去追寻属于自己的读书之乐,遇见更好的自己。

编辑:范娟

复审:郭明才

终审:郑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