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双减”背景下图书馆创新服务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阅读次数:23051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  ]

 

各图书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中国图书馆学会将举办“双减”背景下图书馆创新服务专题研修班。研修班旨在交流、探讨“双减”政策背景下图书馆开展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提升图书馆工作者服务广大读者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发挥教育职能、彰显社会价值。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支持单位:北京国图创新文化服务有限公司

二、课程形式和时间

本研修班课程形式为线上授课。

(一)首播时间:2023年2月20日至24日。

(二)回播时间:课程首播结束后即可进行回播,回播时间至3月10日24:00。

三、课程内容

首播日期

首播时段

课程内容

讲授人

2月20日

9:00-11:30

公共图书馆与中小学教育

融合发展

王慧瑾

2月21日

9:00-11:30

图书馆如何为家庭教育赋能

赵艺超

2月22日

9:00-11:30

“双减”背景下

图书馆少儿阅读推广

邓咏秋

2月23日

9:00-11:30

图书馆高品质研学教育的

打造路径

王   媛

2月24日

9:00-11:30

研学旅行发展视角下“双减”政策解读与图书馆创新服务

张   杨

四、授课教师简介

王慧瑾  北京市东城区景泰小学德育副校长,教龄32年。

赵艺超  深圳市宝安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图画书翻译、书评人;2018年创办“阅读家成长”计划,面向0-18岁儿童及家庭开展阅读推广与指导。

邓咏秋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图书馆学编辑室主任。

王   媛  北京阅读季“阅读[[+]]”专家顾问;青豆书坊联合创始人。

张   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副研究员,博士后合作导师。

五、参与人员

中国图书馆学会个人会员、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工作者、教育机构从业者等均可报名参加,人数不限。

六、报名与听课

(一)报名方式

请访问中国图书馆学会官方网站(www.lsc.org.cn),在首页右侧登录“会员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在系统“首页”选择相应的研修班,点击“参加”,即可进行报名。系统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是听取课程的凭证,请务必准确填写。如需更改手机号码,请报名前在“个人设置”-“详细信息”内修改。

(二)培训费

培训费400元/人。请在系统“我的培训”页面,选择相应的研修班,点击“详情”,获取交费信息。本研修班支持在线支付和银行转账,请在支付或转账附言中注明:学员姓名[[+]]单位[[+]]“双减”。

(三)发票

1.报名时请在系统“我的培训”页面,选择相应的研修班,点击“详情”,填写发票信息。

2.中国图书馆学会将于收到培训费后的一个月内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学员可在系统“个人中心”进行下载。

(四)听取课程

1.听课方式:搜索并关注“中国图书馆学会LSC”微信公众号,点击“学会动态”-“培训研修”,使用报名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登录课程平台,选择相应的研修班听取课程。

2.听课时间:学员交纳培训费3-5个工作日后,即可在线听课。课程开放时间为2023年2月20日至3月10日,请学员在该时段内自行安排听课时间。

七、结业与证书

学员完成课程学习后,即可申领中国图书馆学会培训结业证书。纸本证书将于4月15日前寄发至学员邮寄地址。

八、注意事项

所有课程内容均不得私自转播、转录、下载等,一经发现,研修班组织机构将有权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九、联系方式

(一)报名、听课、证书等咨询

联系人:牛老师、张老师

电  话:010-68419293、13146617763

邮  箱:55976917@qq.com

(二)财务及发票咨询

联系人:傅老师

电  话:010-88545091

(三)系统技术咨询

联系人:朱老师

电  话:010-88544290

(四)主办单位联系人

联系人:吴老师

电  话:010-88545652

特此通知。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3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