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来了,“小小图书管理员”湖北少年儿童图书馆培训活动开启

阅读次数:22951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寒假来了,神兽出笼。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有序恢复久违的线下活动啦。1月12日上午9点半,第37期“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活动,在省少儿馆报告厅内正式开启,70余名小读者及家长早早来到现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藏书情况、功能布局、图书排架方法以及小小图书管理员实践的内容和要求,通过观看读者不文明行为视频和现场模拟图书上架等互动环节,让小管理员初步了解中国图书分类法、学会比较索书号大小,掌握图书排架方法,明确图书管理员相关职责。培训现场氛围活跃,参与性高。

据介绍,在寒假期间,小管理员活动安排了6次社会实践,小管理员们将亲自上阵体验,协助工作人员维护图书馆少儿借阅区域的秩序,负责图书导读、图书整理等工作。图书馆将以班级组织形式对小管理员们进行统一管理。阅读推广人将会引导他们在每次实践之后交流分享实践体会,让小朋友真正做到有所思、有所得,在书香的陪伴下度过寓教于乐的假期,用实际行动撒下文明阅读的种子。

省少儿馆“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已经陪伴广大小读者到了第二十个年头,是省图书馆重要的公益文化品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