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图书馆“2021最后一个图书馆之夜”直播活动圆满举办

阅读次数:26463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深圳图书馆“2021最后一个图书馆之夜”直播活动圆满举办

 

2021年12月31日晚,深圳图书馆“跨年夜”特别策划——“2021最后一个图书馆之夜”微信视频号直播活动顺利结束,此次直播时长约2.5小时,共获得2.2万次点赞,观众总数达2146人。

直播活动从当晚七点开始,一直持续至九点半,主要包含弹幕寄语、抽奖赠书、点歌送祝福和歌颂2021等环节。读者们纷纷在直播间内发送留言,或许愿、或祝福、或畅想,直播过程中共收获弹幕评论数1725次。直播过程中,读者和主播共同点播了以烘托新年新气象、礼赞新时代、文化追思、青春激扬为主题的音乐,营造了轻松快乐又温情感人的节日氛围。期间,深圳图书馆新媒体IP形象深图布克家族新鲜出炉的表情包也亮相直播间,并向读者朋友们送上新年祝福。

与传统常规的直播不同,此次直播活动采用了“慢直播”的形式。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它削弱了剪辑和主播的引导渲染作用,突出原生态,注重读者自主思考与参与,视角相对较为客观。主创团队们希望用镜头定格2021年“最后一个图书馆之夜”,展现图书馆的陪伴功能与温暖的氛围感,让大家放慢匆匆的脚步,让更多读者了解到我们除了创新“快”,还有读书“慢”,既有发展“快”,也有学习“慢”。

从2021年深圳图书馆的第一缕阳光,到2021年深圳图书馆的最后一个夜晚,深圳图书馆一直不断尝试利用新媒体手段,打破媒体触达边界和服务圈层,传递“让阅读成为习惯”的理念,让更多人重新认识图书馆,走进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