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 ——全国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大赛方案

阅读次数:25126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结合十九大精神、党和政府对全民阅读的要求,增强儿童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拟联合全国各地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共同组织开展“2018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全国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18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全国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创作大赛

 

二、活动主题

新时代,新作为——共创儿童阅读新气象

 

三、活动时间

2018年4月——10月

 

四、组织机构

组织指导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参与单位:全国各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全国各地绘本馆、阅读推广机构

 

五、活动内容

1.参加对象

全国6—15周岁少年儿童。幼儿组(6岁以下)、儿童组(6-10岁)、少年组(11-15岁)。

2.活动要求

通过创作电子绘本的形式,用JPG或PDF格式呈现一本原创绘本。绘本形式不限,可以是文字和图画的相辅相成,也可以是无字书。图画可以是画,也可以是照片;文字可以是中文,也可以是英文。

要求提交存储格式,存储格式为JPG或PDF。作品内容为10页以上原创绘本,包含封面、环衬、扉页、正文以及封底。

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作品和《报送信息表》(附件)。

来稿不退回,主办和承办单位有展示、宣传、收藏、展览、出版等使用权,不再另付稿费,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已同意此约定。

3.奖项设置

按收取作品数量的45%评选出优秀个人等级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工作者若干。

 

六、活动步骤

1.宣传发动

成立大赛组委会,向全国各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全国各地绘本馆、阅读推广机构发放活动通知;各参与机构充分利用当地媒体,进行宣传。

2.活动进程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参与单位组织参赛,征集和报送参赛作品。截稿日期为2018年8月31日。

3.作品征集

参与单位单位组织参赛,征集和报送参赛作品。

4.评审

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整理,组织专家评委会进行评审。

5.总结表彰

2018年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结束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将颁发获奖证书,择机对获奖单位与个人进行表彰,并在相关媒体发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欣 宋亚玲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一路11号

电话:023-63842665、15178790960、15823958775

电子邮箱:cqstzxhdb@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