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 全国“最美图书馆”少年儿童摄影大赛方案

阅读次数:35596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为展现全国各图书馆的阅读之美,鼓励孩子们用儿童的原创、微观、童真视角,展现他们眼中的“最美图书馆”和捕捉图书馆里发生的精彩瞬间,特别策划全国“最美图书馆”少儿摄影大赛。

 

一、活动名称

2018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全国“最美图书馆”少年儿童摄影大赛

 

二、活动主题

最美图书馆

 

三、活动时间

2018年4月—10月

 

四、组织机构

组织指导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吉林省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服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参与单位:全国各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图书馆

 

五、活动要求

1、参加对象

全国7—15周岁少年儿童。

2、活动要求

(1)作品内容:作品需集中体现出“最美图书馆”的主题,内容健康向上、构思巧妙,表现手法新颖,有较强的艺术性和欣赏性。侧重展现儿童眼中的“图书馆之美”和捕捉图书馆里发生的精彩瞬间。

(2)作品格式:作品彩色、黑白均可,单幅或组照不限,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1000-3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MB-5MB,以“序号+作品名+姓名+***图书馆”格式命名。

(3)作品数量:每家图书馆限报送20幅(组)作品,每人限报1-2幅(组)作品。

(4)作品原创:参赛作品必须是个人原创,参赛者若有抄袭和侵权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作品在不影响真实、客观的情况下允许在影调、色彩方面进行适当的调整,但不允许大幅度改变作品的原状,否则失去评选资格。

(5)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荣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6)承办单位有展示、宣传、收藏等所有权,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已同意此约定。

(7)报送时间:2018年6月30日前

(8)报送格式:每幅作品以“序号+作品名+姓名+***图书馆”格式命名,序号与报送表中“序号”一致,以上内容以“***图书馆”命名,打压缩包发送至承办单位邮箱。

3、奖项设置

尊崇公正平等、唯优至上和诚信的原则,由承办单位邀请资深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个人奖。甄选优秀作品集结成册,并举办全国巡回展览。

 

六、活动步骤

1、宣传发动

3-4月,面向全国各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宣传发动。

2、作品征集

5-6月,面向全国各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征集作品。

3、评审

7-8月,由承办单位邀请资深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

4、总结表彰

2018年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结束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将颁发获奖证书,择机对获奖单位与个人进行表彰,并在相关媒体发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威娜

地址:长春市东三马路703号

电话:0431-81799906  15104425271

电子邮箱:286514461@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