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我的家乡,我的图书馆”图文创意展示活动方案

阅读次数:25004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为致敬建国七十周年,激发全民阅读活力,增进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爱学习的热情,引导青少年合理利用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共同举办“我的家乡,我的图书馆”图文创意展示活动,具体活动由山西省图书馆承办。

活动以家乡为出发点,寻找家乡的图书馆记忆,增进青少年对家乡的热爱,引导青少年合理利用图书馆。那些关于图书馆的奇思妙想,那些有图书馆陪伴的童年时光,那些知识与欢乐同行的日子都需要我们用画笔发现和记录。

一、活动名称

2019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全国少年儿童“我的家乡,我的图书馆”图文创意展示活动

二、活动主题

致敬建国七十周年——爱家乡,品乡情;爱阅读,品人生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月-9月底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协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

承办单位:山西省图书馆

参与单位:全国各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绘本馆、阅读推广机构。

五、活动要求

(1)参与对象

全国7-18周岁少年儿童,分为小学组(7-12岁)、中学组(13-18岁)。

(2)活动要求

1.内容及形式要求

(1)作品内容以“我的家乡,我的图书馆”为主题,用一张画纸进行图文创作。要求图文并茂,主题鲜明,文字简练。

(2)图画提倡原创,画面描绘小朋友在图书馆的成长经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等,由小朋友独立创作完成,以蜡笔、色彩、国画、油画等多种绘画表现形式均可;画纸尺寸不超过4开尺寸(参考尺寸:520 x 368mm)。

(3)文字由小朋友或家长完成,内容围绕活动主题,100字以内,文体不限;

(4)作品要求构图完整,画面整洁,符合主题,色彩和谐。具有丰富想象力,体现家乡特色和创意性。

2.报送要求

作品需同时报送作品原件和电子版。截止日期:2019年7月30日。

电子版报送

作品电子版请于截止日期前发送到指定邮箱,作品采用扫描、拍照的方式,单幅作品大小为1M至30M,命名为:图书馆名称+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同时需填写作品报送表,与作品电子版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

原件报送

作品需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粘贴作品信息登记卡,正楷写清作者信息和报送单位信息。登记卡可由老师或家长帮助参赛者填写。每个参与单位报送作品不得超过20幅。参与者每人限交1幅作品,请勿装裱。请于截止日期前寄送至山西省图书馆。同时将作品报送表纸质版(加盖公章)一并寄回。

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长风商务区广经路5号山西省图书馆  李晓英(收)

邮编:030021

联系方式:

李晓英  15364831986  0351-4126427

李柯霏  18536611399  0351-4126427

报送邮箱:sxstydn2019@163.com

(3)奖项设置

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对活动开展的的情况进行评议,对获得以下称号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鼓励。

1.个人奖项:星级作品(15%)、星级指导老师(10%)。

2.团体奖项:主办方将根据报送作品数量和质量评选出星级组织单位若干。

(4)其他说明

1.本次活动所有作品一律不退;

2.参与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承办单位享有作品的使用权,可将作品用于收藏、展览、出版、宣传等非商业性用途,不再另付稿费。

六、活动步骤

(1)组织筹备(5月1日前)

成立活动组委会,向全国各公共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发放活动通知;

(2)作品征集(5月-7月30日)

各公共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组织参于活动,征集和报送作品(以参与者当地邮戳为准);

(3)作品评选(8月1日-8月31日)

组委会对征集作品进行整理,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审;

(4)活动展示(9月)

2019年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结束后,拟在山西省图书馆公开展出,并在相关媒体发布。

(5)总结表彰

2019年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结束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将颁发获奖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山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   李晓英  李柯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长风商务区广经路5号

电话: 0351-4126427

电子邮箱:sxstydn2019@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