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光影再现”少儿摄影作品征集方案

阅读次数:35862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为迎接建国70周年,鼓励孩子们留心生活的点滴,用儿童的微观、童真视角,翻拍家中老照片,用新老照片的对比,以小见大地反映祖国的发展、城市的变迁、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策划“光影再现”少儿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名称

2019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光影再现”少儿摄影作品征集

二、活动主题

光影再现

三、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0月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参与单位:全国各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出版机构、阅读推广机构等

五、活动要求

1.参加对象

全国7—15周岁少年儿童

2.活动要求

(1)作品内容:作品需以老照片为蓝本,进行二度创作,通过新老照片的对比,充分展现出祖国的发展、城市的变迁、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作品须内容健康向上、构思巧妙,表现手法新颖,有较强的艺术性和欣赏性。

(2)作品格式:作品以组为单位提交,一组作品中包含一张老照片和一张新照片,要求新照片包含老照片中的元素。作品为jpg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1000-3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MB-5MB。

(3)作品数量:每家图书馆限报送20组作品,每人限报1-2组作品。

(4)报送格式:2019年6月30日前,新老照片均以“拍摄时间+拍摄地点”命名,每组作品以“序号+作品名+姓名+报送图书馆”格式命名,序号与报送表中“序号”一致。以上内容以“报送图书馆”命名,打压缩包发送至承办单位邮箱。

(5)作品原创:参赛作品必须是个人原创,参赛者若有抄袭和侵权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作品在不影响真实、客观的情况下允许在影调、色彩方面进行适当的调整,但不允许大幅度改变作品的原状,否则失去评选资格。

(6)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荣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7)承办单位有展示、宣传、收藏等所有权,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已同意此约定。

3.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将根据作品数量及质量,设星级作品奖,星级指导老师奖、星级组织单位奖。

六、活动步骤

1.宣传发动

成立活动组委会,向全国各公共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发放活动通知。

2.作品征集

即日起-6月30日,各公共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组织参与,征集和报送展示作品。

3.作品评审

7-8月,尊崇公正平等、唯优至上和诚信的原则,由承办单位邀请资深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

4.总结表彰

9-12月,2019年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结束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将颁发获奖证书。甄选优秀作品集结成册,并举办全国巡回展览。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威娜

地址:长春市东三马路703号

电话:0431-81799906  15104425271

电子邮箱:286514461@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