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小学生跳蚤市场“练”本事

阅读次数:30959 编辑: 全君兰 信息来源: 南国早报 发布时间:2009-05-31
[字体:  ]

    5月30日上午,上百名小朋友拿着书籍、玩具、书画等物品,来到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参加这里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他们大声吆喝、向市民推销产品、与购买者讨价还价的本事一点也不逊色于大人,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卖家声音还很嫩
    当日上午9时许,市区街道上的店铺刚开门,位于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跳蚤市场里早已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与其他市场有所不同的是,在上百个摊点后面叫卖的全是小朋友,平时存放的旧书报、玩具、手工艺品等成为了他们叫卖的商品。
    面对买家,小朋友们毫无怯场的样子:有大声吆喝推销的,有与买家讨价还价的,也有拿着物品穿行于买家中间,挨个进行推销的。“五元四本”、“买二送一”,稚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看到买家往自己的摊点多看一眼,他们立即粘住展开推销攻势;有买家嫌贵,小朋友就一角钱一角钱地让价,谈价钱的阵势一点也不比大人逊色。
八仙过海搞促销
    广西医科大学附小六年级学生黄智和一名同学好友都参加了这次活动,她发现自己和邻摊新兴学校3名小朋友卖的都是漫画书籍,但无论两人怎样吆喝,生意总不如对方好。她们便与对方协商联合卖书,所得平分。5名小朋友一拍即合,推销阵容一下子扩大了,叫卖声也响亮了,生意红火起来。
    五一路学校几名小朋友的摊点被排在市场最里头,她们看到前面的小朋友抢走顾客,往里走的人少了,物品卖不动。大家一合计,分工找来纸和笔,手写了几份促销广告贴在摊位上。“快来看啊,买书送玩具,买二送一,全场最便宜。”一字一板的叫卖声,再加上“惊爆价”、“全场漫画书打7折”的广告词,立即吸引了买家的注意,该摊点前聚集了不少人。到上午11时,有一名小朋友已将物品销售一空。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卖了30多元,准备给自己买一份儿童节的礼物。
跳蚤市场锻炼人
    热闹的场面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大人来赶场。记者看到,一个家长抱着一叠高高的书籍,她已经为还在读幼儿园的孩子狂买了20多本书和一堆的玩具。看到一本心仪的书她还想买,但已抱不动。她便与同伴协商购买,回家后再互相交换阅读。几名外国友人也被小朋友们的勇气打动,买下了不少玻璃饰品和小朋友自制的绢花。
    活动中午12时结束时,仍有不少人不愿离去。一个迟来的家长带着孩子趁买书的机会向摆摊的小朋友取经。她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但能锻炼小朋友与人沟通的能力,也培养他们的理财能力,下次她也让孩子来参加。
    据该馆一工作人员介绍,在每年的儿童节期间,该馆都为常来馆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举办一次跳蚤市场,并以此让小朋友过上一个有意义的节日。现在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越来越多,也有人是慕名而来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