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珠海系列活动启动

阅读次数:31246 编辑: 钟凡 信息来源: 珠海特区报 发布时间:2009-05-14
[字体:  ]


学生们在进行图书分类比赛。 本报记者 钟凡 摄


    记者张元章报道:为了培养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昨天下午,“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珠海2009“书香岭南”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号召全市少年儿童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据了解,本次读书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图书馆、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图书管理委员会具体承办,主题为“让我们在阅读中一起成长”。来自我市20多所学校的学生及家长数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为了在珠海开展好这次活动,主办方为全市少年儿童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内容包括图书分类排架比赛、“爱我珠海、珠海是我家”征文比赛、创意漫画大赛、优惠售书活动、家庭读书节活动、科普展览、流动图书到贫困地区学校、暑期“阅读分享”读后感征文、大型少年儿童阅读问卷调查等10多项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阅读年活动,让更多的人都来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的成长,引导和鼓励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健康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使他们成为善于学习并乐于学习终身的人,从而具备足够的能力适应纷繁复杂的社会。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 “千人共读一本书”活动,参加仪式的学生和家长一起诵读《三字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