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记忆数据库年内将公开

阅读次数:42738 编辑: 曾卫康 信息来源: 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09-04-23
[字体:  ]

    昨日上午,广州地区“少年儿童阅读年”在越秀区铁路第一小学举行启动仪式。据透露,涉及动漫的“粤语典故、广东童谣、民间传说、地名趣谈、名胜古迹”的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记忆(青少年版)’数据库正在筹建,有望年内与读者见面。”

  据介绍,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图书馆、各区(市)图书馆等单位联合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少工委共同组织开展“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阅读成果展示活动,活动重点突出首次“小超人阅读成长计划”活动、“阅读成果”展览、“名篇佳作我来SHOW”——阅读才艺展示活动等几大板块。

  活动当天同时举办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记忆(青少年版)’数据库展示”和“广铁一小学生阅读成果”两场展览。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在建立的 “广州记忆(青少年版)”特色数据库,分别从“粤语典故、广东童谣、民间传说、地名趣谈、名胜古迹”等12个专题展示广州的岭南特色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知我广州、爱我广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