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活动介绍

各单位会员,各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及有关单位: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当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无数“最美逆行者”奋勇当先,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让他们用心、用情、用笔感知生活,描绘身边的人和事,中国图书馆学会现举办少年儿童创意书签设计展示活动,通过设计制作形式多样的书签作品,提升孩子们的想象力、设计力、创造力,表达对阅读的感悟、对英雄的赞美、对时代的讴歌,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协办单位:全国各少年儿童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

二、活动主题

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至10月

四、参与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4-18周岁少年儿童,分为幼儿组(4-6岁)、小学组(7-12岁)、中学组(13-18岁)三个组别。

作品由全国各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等有关机构作为参与单位收集后统一提交。

五、活动内容

(一)作品要求

  1. 展示作品必须为原创,具有丰富想象力,体现时代感和创新性。
  2. 书签尺寸最好不超过8*15 cm 。
  3. 书签制作方式不限,手工或机器均可;使用材质不限,可以使用纸、布料、金属等;作品形状不限,可以是平面的,也可以是立体的。
  4. 作品可以是单幅作品,也可以是成套作品。
  5. 每人投稿数量不超过3幅(套)。
  6. 凡投送作品者,请填写作品著作权授权书(附件3),并随作品原件邮寄至指定地址,作品投送后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或其监护人)承担。活动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二)作品提交要求

作品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和原件。

  1. 作品电子版提交

参与单位请登录本活动平台(http://www.hfslib.com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作品提交,需实名填写相关信息和上传作品照片。照片格式为JPG,大小为1M至30M,短边像素不低于600dpi。

  1. 作品原件提交

参与单位在作品原件背面粘贴“作品登记卡”(附件2),并邮寄至指定地址。

六、活动步骤

(一)参与单位申请:2020年6月15日前

请参与单位将活动相关信息(单位名称、联系人、电话等)反馈至联系人邮箱。

(二)作品征集及提交:2020年9月15日前

作品由参与单位统一提交,提交时填写“作品统计表”(附件1),加盖公章后随作品邮寄至联系人地址,电子版发至联系人邮箱。

(三)作品研议:2020年10月

(四)活动总结:2020年11月15日前

请参与单位将活动总结(包括活动场次、参与人次、开展情况、新闻报道情况、活动照片等)发至联系人邮箱。

七、活动名单

(一)星级作品

金星作品: 不超过全国层面入围作品数8%;

银星作品: 不超过全国层面入围作品数12%;

铜星作品: 不超过全国层面入围作品数20%。

(二)星级组织单位

综合考虑参与单位的作品征集和推选情况以及活动组织情况等,按照一定比例研议产生。

(三)星级指导老师

综合考虑指导老师的辅导作品数量和质量等情况,按照一定比例研议产生。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范娟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1号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电  话:0551-65527117-814

邮  箱:1653460086@qq.com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0年5月22日